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颖唲

专属。

 
 
 

日志

 
 

"14."之间  

2013-08-12 00:30:03|  分类: 走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上天的旨意,发生在这世界上的事情没有一样是出于偶然,终有一天这一切都会有一个解释。——三毛 


机缘巧合,我没有想过,14年之后,会再一次来到宝墨园。
宝墨园原身为包相府庙,始建于清代嘉庆年间,是奉祀北宋名臣、龙图阁大学士包拯的地方。
这里萦绕的浓厚的古代气息,让人有一种瞬间穿越的感觉。一直很喜欢这种格调的环境,仿佛置身于画中,却又不敢惊动。
大概是上上星期吧,哪天我也忘了。翻手机时无意中出现“宝墨园”这三个字。
瞬间触碰到神经牵扯出过去的回忆。
周锦添超够朋友的,听我说想再去一次,便安排了假期与我结伴。不枉我认识了他十多年。

【二零一三年八月四日】
图片 

一进宝墨园门口,便是我站着的九龙桥,身后是巨型砖雕吐艳和鸣壁。
是用三万多块青砖雕刻镶嵌而成 ,全壁刻有大小不同、种类各异的禽鸟600多只、花卉树木各50 多个品种。
这雕刻家也实在太厉害了,雕这样一块壁要用去多少的时间和精力,倘若少点耐心的都会半途而废吧!!.

图片 

宝墨园跟跟记忆中的一样,只要有水就会有金鱼。
很多游客都喜欢在这里喂金鱼,大把大把的撒鱼粮,让所有的金鱼集堆来抢。
这里的鱼儿这么大,想必都是游客喂的吧。

图片 

 这里的亭台楼阁也很诗意,真不知道为什么古代屋顶永远都是向上翘起的
弧度。
但是好喜欢这种样式的建筑诶,而且美观效果还不错。

图片 

我脚踏的是聚宝桥,听说走过聚宝桥,会一生财气相伴。本命年的二零一三,我的财气在聚集了吗。

14.之间 - 颖唲 - ...颖唲s  dreams.
  
走过聚宝桥,登上了聚宝阁,是否从此与财气相伴,财源滚滚。
身后的石钟乳好美,,不知道是天然形成的还是人造的,但不管怎样,都很吸引人的眼球,

图片

聚宝阁屋檐的一小角,古代人思维真的比现代人厉害很多。奇奇怪怪的都是从古代延袭下来,那个前面的人骑着的也不知道是鸡还是鱼。

图片

4号的阳光超级灿烂,蓝天白云相衬得极美。把我晒得要死,在伶仃岛晒黑的,至今还没有白回来诶,现在晒得更黑了吧。
甚至连天空都充满艺术感,这一朵云很像漫画版的乌龟呢。

图片

聚宝阁上的十二生俏。太不公平了,为什么龙要那么大条,蛇才那么一丁点,而且还要藏在龙的肚子下面,都快看不见了。

图片

聚宝阁下来是一个小型运动场所,这小海豚好可爱呢,还可以摇来摇去,看准了旁边那个小孩一下来我就坐上去。
可是,为什么小海豚的一只眼睛不见了,好可怜。

图片

荔景桥的这个桥洞好美。一直都好迷恋这些桥洞,总觉得,不管是桥下还是桥上,肯定都上演过很多或浪漫,或凄美的故事。

图片

穿过桥洞的小艇,带着浓厚的岭南气息,让人流连忘返,美的让人窒息。
想起以前语文课学诗歌的情景,一位怀才不遇的流放诗人,站在船头,手持长萧,吹出令人心碎的幽怨歌声,衣袂飘飘,逐渐远去......

图片

紫气清晖这个牌坊是为了纪念包拯的清廉。大公无私的包青天,破了多少的大案,挽救了多少无辜的生命,确确实实是值得纪念。
记得以前在电视上看少年包青天,超喜欢看他破案的,跌宕起伏的情节很是满足我们的好奇心。

图片

好喜欢这张照片,天空好美。感觉登上了天梯,蓝天白云触手可及。

图片

这些灯笼好漂亮,每条长廊上都挂着很多个。倘若夜晚这里亮起来,必定是极美的。

图片 

著名的清明上河图。
这幅图好长好长,描绘了北宋京城汴梁及汴河两岸的繁华和热闹的景象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被列入“吉尼斯大世界之最”,跟吐艳和鸣壁是宝墨园的镇园之宝。
 

图片

清明上河图后面是玫瑰园,好多好多的玫瑰花,只是品种很少。
玫瑰园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大概是因为14年前,我在宝墨园迷路,然后发现了玫瑰园吧,那时忙着找路,都没有仔细看看这片玫瑰。
我钻到玫瑰花之间去拍照,结果带刺的玫瑰把我裙子扯了好长一条丝呢..心疼我的裙子呀!!.

图片

这朵黄色的小小的玫瑰好美,感觉比其他的都美。其实这多花真的很小很小的,被周锦添拍得那样大。
这片玫瑰园最多的是红玫瑰,可是,玫瑰之中,我还是偏爱白玫瑰多点呢。

图片

大概已经过了荷花开放的季节,整个荷花池没有一朵荷花。
如果荷花开了,前面的观音像会显得跟庄严,更神圣吧。
荷花池里好多鱼儿在游,这么晒的天,在荷叶下肯定清凉多了。还有游客摘了荷叶放到头上遮阳,真是搞破坏的!

图片

好喜欢这些九曲十三弯的长廊,有点像电视里的皇宫一样。

图片 

在走廊上还建了一座小拱桥。看到那个小小的我吗,我正要上桥呢。

图片

这里到处都可以看得见艺术,连根石柱都雕刻成飞龙在天。

图片

阳光下的宝墨堂好美,一束束的光线笼罩着古色古香的建筑,纤尘不染。

图片

好大好大的玉镯,我两只手都可以伸进去啦,究竟古代的人一只手要有多大才能戴得起这只玉镯子呢?!

图片

古代中国琴棋书画是出了名的,这些又不知道是出自哪个名人之手啦,我对这些一窍不通,白白读了一年的美术鉴赏。

图片 

左边,是十四年前的我,当时在读小学三年级。右边,是十四年后的我,已经大学毕业。
周锦添说,以前的我比现在的我漂亮。也许,经过十四年的洗礼,小时候的那种天真无邪,没有世俗污染已经慢慢消失了吧。
是不是,我该找回来。
相机没电,手机拍出的效果确实不怎样,我的手都变成无影手了。

图片

放生池里面养了好多好多的乌龟,很多人在这里掷硬币来许愿,显然成了许愿池啦。
还好池里的是乌龟,有个硬硬的壳抵挡这些硬币,不然性命难保!!.

图片 

地上这些石砖都很细心,每一块都有宝墨园三个字,另外还有五个字,只是我都没有仔细去看看写了什么。

图片 

还有这条木板桥,很像千与千寻里面小千和无面男第一次遇见的地方。
也是这样红色的木板,白龙要救小千,让小千不要呼吸走过这条桥,可是小千却被突然出现的青蛙吓到而泄了气。所以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图片

从宝墨园出来后,肚子好饿好饿好饿,刚好看到我最爱吃的鱼蛋。恐怕当时心里肯定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了。

图片 

原来APM的赤岗塔站台都画了这些可爱的漫画,我还是第一次留意到诶。是新帖上去的,还是本来就有的呢?!

图片

这家甜品店叫做龙门客栈,这里的甜品也好好吃喔。
这杯是珍珠红豆抹茶牛奶,好大杯的。其实我最不喜欢喝珍珠奶茶,可是这杯加了红豆抹茶的牛奶好好喝,不过后来吃得太饱了,还是没有喝完。

图片

龙门冻芋圆。里面好多好多品种,有些也不知道是什么来的,不过味道很好。下次来的时候应该还会再吃!!.

图片

我最喜欢的巧克力松饼。可是吃这个太容易饱啦,就是因为吃完这个松饼,肚子撑得我喝不下剩下的奶茶了。

图片

天河又一城的许愿墙。
这个许愿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被覆盖得满满的,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就已经没有空位了,愿望一个覆盖一个。
只是,这些数不清的愿望,上帝看得完吗?大概都忙不过来了吧。
我大概看了看,大部分都是希望谁谁健康,希望和谁谁结婚,希望考上重点大学,希望找到好工作.....
其实我也想写个愿望上去,只是那天,没有纸和笔。
愿望算不算是一种信仰呢,也许有些会过于荒唐,可是许愿毕竟是免费的,也不需要负责的,也算,是一种寄托吧。

【二零一三年八月八日】

今天算是一次高中宿舍聚会,大家都是下班后赶到小凤的家烧烤。
陈静,海敏,秀媚,芳,颖娴和我都到了,还有肥威也来了。
印象中好久好久都没有烧烤啦,其实我手艺也是不差的,只是,有时会缺少些耐心,然后烧焦了。
小凤家的狗狗好凶,每次我一出现就对着我拼命大叫,吓得我跳来跳去的。
吃饱后大家围在一起聊天,一直聊到十二点多。还好有秀媚当司机,把我们都安全送回家。辛苦秀媚了。

【二零一三年八月九日】

和77到时尚天河吃晚餐。
那个吃冒菜的食堂很不错,我们俩都不太能吃辣,选了微辣,超级有胃口的。虽然这几天我一直在拉肚子。
77是我高中两年的同桌,曾经我们上课一起开小差,一起交换心事。有些美好回忆,会是一辈子的,我相信。

【二零一三年八月十日】
图片

下班后,和维维,林冲到正佳打机了。
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很迷恋打机,打机是一种很好的发泄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娱乐方式。
喜欢开车,只是天分不太好,总是撞墙。喜欢射击,看到怪兽倒下的时候超有成就感的。.

图片 

喜欢抛小球,可是正佳的游戏城总是很难抛得进去。在这里抛从来没进中三个。

图片

也喜欢吊娃娃。 这是我一整个下午唯一的战利品呢!!不过,这小狗的表情怎么感觉那么色呀,居然还流口水。
好吧,色小狗就色小狗,反正有战利品,心情也还不错。

【二零一三年八月十一日

约好今天跟小凤和肥威去喝早茶,闹钟六点半准时响起来。可是我却赖床到七点,出门的时候也接近七点半了。
本来想看看能不能早点去霸位的,结果还是肥威这老人家一大早去霸位啦。
吃得肚子好撑好撑,都快走不了路了。
喝完早茶,等齐人后接近十点,咱五个人浩浩荡荡的去区燕红家看她和刚出生的宝宝。 

生命真的好奇妙, 这么一丁点大的宝宝从肚子里出来,会慢慢长高。我抱着宝宝的时候,他还在睡觉,超级可爱。
身子好软好软,我都不敢用力去抱。好想亲一下,可是又怕把他吵醒了。
现在想想,爸爸妈妈真的好不容易,那么痛那么痛的把我生出来,养得那样大,还有宠着我的坏脾气,迁就我的任性。
倘若以后还要嫁人,那对爸爸妈妈来说是多么的不公平啊!!.还是,还是在家留久一点吧。

 
——颖儿
二零一三年八月十一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